網頁

2014年1月18日

冬季愛用小物

冬天天氣乾燥,乾性肌膚的我就更加乾,而且還很痕癢,令我「一日到黑R R R」…但轉用了幾件skincare小物後,乾燥及痕癢問題意想不到地大大改善,就此分享一下。


Rosette 海泥毛孔潔淨洗面乳,是我上月去台灣時在日本藥粧堂買的。那時忘了帶洗面乳,在店內隨心的選了這支,好像是NT$200。同系列有三款,包裝分別是黃色、紅色及綠色,分別不詳。

第一次用的感覺是很保濕,用後完全不覺崩緊,用後即時改善了面色,也許是因為清除了角質層,另外也沒有敏感情況出現。回到香港後發現SASA也有賣,而且比台灣還便宜,只售HK$48…



Botani Olive Skin Serum,同事在澳洲幫我買的,priceline特價AUD60三枝,約HK$139;袁爾明生活百貨也有售,但貴很多,約$250一枝。其實我也是看袁小姐的youtube channel才認識Squalene角鯊烯的好處,袁小姐把它說得很神奇,可以抗衰老、保濕、加速新陳代謝、修復曬傷、乾燥、龜裂、疤痕及衰老之肌膚等等。

我個人覺得有明顯的保濕功效,乾紋減少了;另外毛穴細緻了,皮膚也變得有光澤。



fresh一向是貴婦品牌,只這瓶 Rose Face Mask也是大受好評的產品。網上有很多資料,我也不重覆,的確有鎮靜及保濕的功效,而且玫瑰的香味也令人放鬆,使用時好有貴婦的感覺!

我特別想說的是,它的價錢真的好貴,一瓶要HK$580!!而且我每星期用兩次,大概用三個月,應該不會回購了。


也是fresh的產品,買Rose Face Mask時被專櫃姐姐遊說後買的。這的確是很好用,因為我的唇一向是超乾的(喂,怎麼你整個人都是超乾的?!),唇紋很多,也經常甩皮。用後甩皮情況有改變,但唇紋仍在。另外,價錢也是貴婦級,這一小支要HK$230!我大概一個月就用完了!!


Cetaphil 的moisturizing lotion 及moisturizing cream,這個說來慚愧,有神經性皮炎的我,試過無數產品都沒有效,就是一直沒有用Cetaphil。原因是,我覺得那只是在萬寧賣的小牌子呀,而且才數十元,應該不會有效吧,就如曼秀爾敦之類的,只是很基本的產品,不能針對性地解決問題!直至妹妹買了一支回家,我一試,我必須承認-我-錯-了!

類固醇藥膏是有效,但大大都說副作用很大,而且我患處的皮膚真的有點變薄。但不用藥膏,又痕癢難耐。Cetaphil不是濕疹藥膏,但它可以滋潤患處,有止痕作用。自從用了它之後,我也很少抓到流血了!
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